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当作恶的比我们强大得多

当作恶的比我们强大得多

当作恶的人比我们强大到无法形容,我们能怎么办?
恐吓、监视、经济的惩罚、暴力的威胁、家人的恐慌、还有朋友的远离、人情的冷暖,你们不过是百来斤肉体的活物、靠着神的一口气活着。
现在使坏的人太猖狂,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应对,至少没有直接性的办法,巨大的衙门机器和个人的100多斤的力气,这是非常不平衡的,同时无论是政治、经济(钱)、武器(军队)、舆论媒体都掌握在他们同类的手中。
人们感到非常无力,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小蚊子面对一只巨大的老鹰。

《圣经》上有一个故事,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美地的时候,耶利歌城的人高大巨人(历史考证最少两米多),以色列的探子吓死了,在耶利歌城人的面前,以色列人就像可怜的蚱蜢。
而当时犹太人是一群从荒原走出来的平民,对抗巨大的训练有素,比自己高大的军队,人数也不会少,害怕啊。
上帝启示首领约书亚说:

你当刚强壮胆!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,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。
只要刚强,大大壮胆,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离左右,使你无论往哪里去,都可以顺利。
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,总要昼夜思想,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顺利。
我岂没有吩咐你吗?你当刚强壮胆!不要惧怕,也不要惊惶,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你的上帝必与你同在。”(书1:6-9)

我们要思考的不是如何对付这些蛮横作恶的人,心理总是担心对方是如何的强大,只看见人,不看见神,对于一个基督徒的我来说,重点是努力传福音,让更多多人信靠主,另外一方面我坚持不懈地写文章,作慈善和文化传播工作。
如果我努力思考如何对付那些作恶的人,我的行为思想被作恶的人捆绑了。

我那次跟大家说了明朝末年和清朝末年的历史,谈到瘟疫让明朝军队失去战斗力,谈到本来无事的四川保路运动导致武昌起义,而武昌起义根本就缺少知名人士的领导,几乎是士兵自发的。实际上意思是上帝是人类历史的最后掌权者,所以人要思考的如何行驶上帝的公义和慈爱,而不是把如何消灭作恶的人放在第一位,虽然历史上有时候这两个事情是一码事。
能作的事情,是我们做人当尽的本分;不能作的事情,是上帝拦阻我们去作的,不能作的事情,借祷告将结果交托上帝。

诗篇44:3-6
因为他们不是靠自己的刀剑得地土,
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胜,
乃是靠你(上帝-注)的右手、你的膀臂,
和你脸上的亮光,
因为你喜悦他们。
上帝啊,你是我的王,
求你出令使雅各得胜。
我们靠你要推倒我们的敌人,
靠你的名要践踏那起来攻击我们的人。
因为我必不靠我的弓,
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胜

纵观历史:
古埃及消失了,
压迫犹太人的亚述帝国消失了,
巴比伦帝国也消失,
罗马帝国也消失,
希特勒的第三帝国也消失,
历史上压迫犹太人的大国都不见踪影了!
但是小小的犹太人,还继续存在!

当亚历山大征服地中海周围的世界的时候,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,他周围只有十二个没有学问的门徒,十一个跑了,还有一个出卖他。
亚历山大大帝和耶稣都是三十三岁去世的
耶稣的门徒,称呼自己是基督徒的有二十亿人,称呼亚历山大臣民的已经没有了。

拳击不是一场决定输赢的,
考试不是一场胜出学者的,
一场严冬不可能冻死所有青草,
一场酷暑不可能渴死所有生命,
笑在最后的,笑得最美丽!

没有放弃,就没有失败。
坚持信仰,就得到永生。
上帝为人关掉一扇窗户,
必然为人打开另外的窗户。

这就是我面对比强大恶势力的态度。

2009-3-31

没有评论: